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職場巴士2021-03-12 23:10:47

這個問題真是讓這些行業的人最無奈的一點。

我曾經在玻璃廠待過一年時間,鍊鋼廠沒有去過,因此對玻璃廠還是有所瞭解。

在玻璃廠上班的車間一線員工,真是一年365天三班倒,沒有放假一說。為什麼了?因為玻璃實質上是由沙子加熱到1400多度熔化成可流動的半液體狀態,就像粘稠的膠水那樣,然後再透過模具加工成各種形狀的產品。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因此,生產玻璃的一個重要裝置就是熔爐,就像超大號的坩堝爐,把各種沙子混合上其他小助劑全部倒進去,用煤氣或者電熱不停的加熱到熔化。

可以想象一下,要是一大爐玻璃水突然不能加熱了,那整個爐子就和玻璃融為一體了,想要把這一大塊超級玻璃在徹底加熱透,幾乎會讓玻璃廠的領導難受到吐 ,弄不好整個玻璃熔爐要徹底報廢重新建造了。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因此,在玻璃廠上班的員工從來不提休息的事。大年三十0點正常交班,該幹嘛幹嘛去。所以,每到快過年的時候,所有人在統計自己的大年三十晚上上哪個班,就和家人晚上吃個年夜飯都是奢侈。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花近高樓12021-02-02 20:26:36

先透漏一個秘密,使用窯爐的玻璃廠,每到春節,老闆們都是在家包了餃子,準備好酒菜,帶到工廠陪值班的司爐工一起過除夕。吃飯前還要擺供品祭“爐神”。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老闆們給“爐神”拜年時,態度還非常的虔誠。這到不是老闆們迷信,主要還是玻璃廠中途停產,損失太大了,大到財大氣粗的老闆們也難以承受。

使用圓爐生產的玻璃產品都無可替代,雖然生產工藝落後,但諸如一些顏色玻璃,特種玻璃只能使用窯爐來生產。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所以在新的熔制工藝出現以前,圓爐還是有存在空間的。

圓爐一般使用壽命是18個月,點火以後,沒有極為特殊情況,絕對不會中途停產的。

很多特種玻璃和顏色玻璃,對熔制時間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它們統一特點是顏色鮮豔,造型複雜,用途單一,而且用量比較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比如光學玻璃的熔制和退火,需要數日、數月乃至數年之久,一旦中間出現停滯,就會前功盡棄,損失難以估量。

重晶制玻璃中含有大量的氧化鉛,氧化鉛揮發會嚴重侵蝕坩堝,一旦連續侵蝕時間超過24小時,就會在玻璃製品上留下難看的綹線,除非更換新的坩堝,否則綹線難以去除。

而要把一盤圓爐所有坩堝都更換一遍,至少需要九天時間,這期間玻璃廠是無法正常生產的。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玻璃中最名貴的金紅玻璃,如果熔制時間太長,也也會呈現出難看的褐色。

一些使用硫化鎘和硒粉著色的品種,也會因為熔制時間太長,玻璃會呈現出草綠色。

對耐火材料侵蝕最厲害的是乳濁玻璃,熔融的玻璃液只要14個小時,就會侵蝕透一個新更換的坩堝,洩露的乳濁玻璃液一旦流入熔爐內,就會很輕易的洞穿熔爐的煙道和風道,風道和煙道一旦貫穿,熔爐就再也不能達到熔化玻璃所需的溫度,這也意味著熔爐徹底報廢。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從上述原因可以得知,一旦玻璃廠開工後,中間中斷生產的可能性基本沒有,至於鋼廠是否也開工不能停產,小編是個外行,就不妄加評論了。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中年老劉聊財經2021-02-06 13:42:43

沒錯,

開工容易、停工難

,鍊鋼廠、玻璃廠都是如此。我隔壁單元的鄰居畢業後曾在某大型火力發電廠實習參觀,那裡的負責人介紹,其他的損失不算,點一次火就損失七八十萬。

而鍊鋼廠、玻璃廠還區別於火力發電廠,其停工後損失的不僅僅是“點火費”,其他方面的損失更大。

亞洲最大玻璃廠,開工到現在從未停工

地中海東南沿岸,有一個面積2。574萬平方公里、人口884萬的國家,這是全球唯一一個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該國就是以色列。

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研究,也是全球最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之一。

在以色列境內的內蓋夫沙漠,建有一座亞洲最大的玻璃廠,雖然規模龐大,但因為其工藝極為先進,僅300名左右的員工就可以每天生產200萬個玻璃製品。

該廠生產的大多數玻璃瓶都供給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兩家公司,我們廣告上看見的可口可樂最經典的包裝瓶就是該家玻璃廠負責生產的。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建廠以來,內蓋夫沙漠玻璃廠從未停工過,即便是在訂單減少的時候。

玻璃中最主要的成分是矽酸鹽,是由一些特殊的沙子融化提煉而來的。在高溫下呈現液體的形態,透過流水線流入不同的機器除雜、提純,最終流向不同形狀的模具中做成形態各異的玻璃製品。

而一旦停產或者停電,液態的矽酸鹽等成分就會固化,堅硬無比,失去可塑性。就像裝有混凝土的罐車需要不停的運轉一樣,一旦停工,液態固化損失的不僅是原材料,更重要的是機器也將報廢,因為固化後的液體體積會更大,撐破撐壞機器是最大的風險。

所以不要說是停產了,停電都不行。大型的玻璃製品廠都有自己一套專門的發電裝置,為了就是在停電的時候及時供電,防止溶液固化。

說到這裡插一句話,去年湖北要求省內各企業復工時間不早於2月13日24時,但是大冶華興玻璃廠依然開工,對此不少網友表示疑惑。其實原因就在於此,“全球玻璃廠永不停工”真的不是笑談。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至於鍊鋼廠為什麼不能停產,其實原因跟玻璃廠類似。

鍊鋼的主要原料是含炭較高的鐵水或生鐵以及廢鋼鐵,在經高溫加熱後都是高溫熔融物。鍊鋼最主要的兩種裝置是

電爐鍊鋼

轉爐鍊鋼

,雖說電爐鍊鋼當鋼水凝固後可以重新通電後將鋼水再次融化,對電爐的破壞性較小,但重新點火意味著經濟成本上漲;

轉爐鍊鋼則一般不會停下來的,因為這種爐子在鋼水固化後即便再次開爐也不能把鋼水放出來,對爐子的傷害性是致命的,輕則維修、重則報廢。

所以不到萬不得已,鍊鋼廠的絕對不會停工的,只有當鍊鋼爐子出現故障時才會被迫停下來,或者當市場行情極差時才會被迫停車。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還記得當年英雄王進喜在寒冬不惜跳進水泥池用身體攪動水泥嗎?其實道理跟鍊鋼廠、玻璃廠類似,一旦水泥漿固化就浪費了。只不過鍊鋼廠、玻璃廠除了泥漿損失外,還會造成機器裝置的損失。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2001年年初,邯鄲鋼鐵斷電損失數千萬元;日本玻璃基板意外停電,4個月後才能恢復生產,損失慘重。

2001年2月份,邯鄲鋼鐵發生了一起停電事故,當天由於大霧閃絡造成外部電網對邯鄲鋼鐵公司電力供應中斷。該事故造成鍊鐵、鍊鋼、軋鋼三大系統及輔助系統全面停產,是公司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特大事故。

受停電影響,邯鄲鍊鐵廠全部高爐斷水、斷電、斷氣,不同程度發生灌渣、燒壞冷卻裝置等事故;鍊鋼系統停滯後導致鐵水、鋼水落地,部分鐵包、鋼包損壞;軋鋼系統造成部分裝置也在事故中被損壞。

當時據初步評估,直接經濟損失在數千萬元。不過幸虧事前向保險公司投保。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無獨有偶,2020年12月14日,日本一家生產玻璃基板的廠子也發生了意外停電事故,損失慘重。

日本電氣硝子是一家專門生產玻璃基板的廠子,主要向市場供應8。5代以下的玻璃基板。

12月14日晚,該廠突遭長達5小時的意外停電,停電事故造成生產線溫度下降,玻璃附著在供料槽上,5座供料槽都必須更換、3座玻璃熔爐受損嚴重。

受機器裝置損毀的影響,該廠預計4個月後才能恢復產能。接下來的4個月不僅玻璃基板供貨會受到影響,而且面板價格也將進一步上漲。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由此兩個事例可見,鍊鋼廠、玻璃廠的生產真的不能輕易中斷,更受不起供電突然中斷的風險,原料損失事小,真要造成機器裝置受損,那損失就大了。

對此,大家怎麼看?歡迎留言交流。

碼字不易,給點個贊、點個關注吧。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漫步784350922021-01-29 14:00:18

鍊鋼隨時可以停無關緊要!!!鍊鐵不中,三五天可以燜爐!時間久了就得重新點爐,一次視高爐大小而定,重新開一次爐得幾百萬吧!大的可能得上千萬!然後就是鍊鋼,連鑄,軋鋼環節的重啟燃料,一系列重啟能耗!!!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昨日足跡52021-02-01 19:53:27

小作坊的玻璃廠我不清楚,我在家鄉的玻璃廠工作過,專門生產各種藥瓶的,那爐大概有兩到三層樓那麼高,二十幾米寬,幾十米長,每年都要停爐檢修的,停爐後要兩個月左右才能完全冷卻,然後要燒爐個把月才能正常生產,那是二十年前,現在什麼情況不清楚,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詩云歷史2021-02-01 16:02:36

這個要看具體什麼裝置條件。

如果你的玻璃廠是浮法玻璃生產線,這種原理是玻璃液流到融化的金屬錫液上面,漂浮在金屬錫液上面,然後降溫拉出來就是大玻璃!

那麼這種廠子不能停啊!停了重啟麻煩!

如果你的玻璃廠是個生產壓花玻璃器皿的小廠,只有個小窯爐,那停了也就停了。

平板玻璃很久很久以前還有一種生產工藝是吹個大長玻璃泡,然後工人們割開這個大玻璃泡,再展平玻璃。如果是這種情況,停了也沒啥。

鍊鋼廠也類似哦。如果是成套裝置,高爐鍊鐵轉爐鍊鋼鋼錠連鑄連軋,那這種廠子停了再啟,花錢海了!

如果是個電爐鍊鋼鑄鋼錠,生產特種鋼,那麼停了也就停了。船小好調頭,爐小好開關。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兩三伯欲揍英臺2021-02-01 21:53:23

當然。甭管是反射爐還是直射爐,從熱爐到冷爐需要4天4夜,從冷爐到熱爐,也需要兩天兩夜。人工不能停,燃料不能停。柴油,水煤氣,天然氣,焦煤等燃料一小時都是以噸為單位的。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糊塗的眼鏡大叔2021-02-09 23:29:01

是的,我在保溫瓶廠上班,玻璃是石英沙熔化而來的,熔化石英沙東西是耐火磚切成的,要燒到160O度溫度,然後沙子熔化成液體形狀,滴入模具成形。如果一旦故障溫度下降,沙子冷確,就會變成固態,沙子就不會遊動,從新修大爐,修一次最少一個月,資金2000萬人民幣。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流程成未陳2021-02-03 13:25:05

是的,多年前我在鍊鋼廠工作過,現在我是玻璃廠員工,我有權威回答。

鍊鋼廠甭管什麼爐,大都可以正常停工停產,損失當然有,但不會巨大。而玻璃廠則不同,現在投資建設一座50立方米的普通窯爐,建築成本也是巨大的,以千萬為計。我們公司新投產的兩座75立方窯爐,從開建到投產,可以說是用數億人民幣堆起來的。

新窯爐從點火開工之日起,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溫爐時間,隨著窯爐內溫度的漸漸升高,當爐溫達到1千幾百度,才可以投入原料,窯爐溫度再上升到某個高溫度數,把各種原材料熔化成液體後,再經過流液道流出來,進入機器才可以製出各種玻璃產品。

窯爐從點火開工到投入原料後就絕對不可以半途停工中斷。一座窯爐可以正常使用三四年,這幾年如果日常各方面都維護維修的好的情況下,是能夠運轉五六年,甚至更長時間的。如果半途中斷,玻璃熔液凝固於爐體內,投資人的損失肯定是巨大的,因為窯爐一旦中斷運轉而冷卻,不僅爐體會因為反覆的熱漲冷縮而導致窯爐使用週期的減少,更會因為大量的人工和高昂的維修費用而損失慘重。一般情況下,當窯爐經過幾年的正常運轉後,投資方就已經掙的盆滿缽滿了,所以當窯爐進入壽命週期,出現破損,裂縫導致玻璃液體無法封阻而外洩時,投資方才會對窯爐進行小修或大修,或整體重建。這是又一個回合的投資了。

我們玻璃廠從2OOO年建成投產,到現在20餘年,窯爐幾經大修或重建。其間只有一次開工二年後窯爐因漏料而中斷的情況出現。那一次半途中斷,導致當年老闆產值虧損嚴重,聽說損失了幾百萬,夠巨大了吧!

玻璃廠是實體經濟,也是工作環境非常惡劣和辛苦的高溫企業。投資方所有利潤和收益都是靠工人們數年沒日沒夜沒禮拜,沒假期,沒節沒年沒公休,甚至沒福利沒節日沒雙薪的巨大身心精力付出的代價換來的。而工人們卻並不能因此而發家致富,僅僅能夠養家餬口而已,這就是現在的勞動者,無法改變而又不得不繼續勞作下去的現實。

歸根結底,損失最大的,還是勞動者。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為啥讓我坐下2021-02-03 11:57:34

鋼廠玻璃廠不到萬不得已都不會停的,停一次很多裝置都要報廢,還要重新點火預熱,代價很大的,估計損失要幾百萬,就普通的磚廠都不會輕易停,停一次重新點火也要費不少錢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工業小哥2021-02-02 16:40:47

是的現在鋼鐵廠玻璃廠水泥廠連續運轉是節省成本的最重要保證,只有保證連續運轉提高裝置運轉率,增加臺時產量才能提高公司的效益

鋼鐵廠玻璃廠水泥廠每次點窯都需要烘窯這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大概每次烘窯要需要一到好幾天,新窯爐需要的時間更長,所以中斷再開要浪費大量煤電油,同時也有可能導致耐火材料忽冷忽熱脫落,維護更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永州陳哥2021-02-02 14:32:59

玻璃廠可以停工的,停工和停爐兩種,平時節假日可以停工但不停爐,年假雙停。玻璃廠都是高溫作業,對人身體損害是很大的。玻璃廠一年停一次爐,檢修或更換坩堝等等。只是重新開爐要多要燃料而已。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偉獸2021-02-03 10:04:10

確實是的,本人玻璃行業從業10年,當池爐(也叫窯爐)停下來的時候就是大修(基本上屬於拆了重建)的時候,中間經歷過很多次池爐正常但是後工序裝置損壞大修需要停線1個月的情況,即使不生產了,池爐依然要每天正常投料,產出的玻璃液用回收箱拉走。熔爐對於溫度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我們公司的爐體從常溫升到工作狀態1600℃以上這個過程就需要2周的時間,如果停線,整個降溫過程也需要1周左右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Anop2021-03-16 21:24:44

這還不明白?鍊鋼廠玻璃廠一停電鋼水玻璃水就會凝固,與鍊鋼爐,玻璃爐凝結成一塊,再開爐就需要把爐子砸掉重新用耐火磚砌爐,你說損失大不大?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小廚桃子2021-01-30 01:14:08

是的,一般開啟後就不能關閉了。除非是換裝置。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馬鞍峰2021-02-02 08:50:28

連續給料連續出料的工藝要停機都難,特別是物料熔點高的工藝,存在生產線餘料凝固堵塞問題。週期式進料出料的簡單一些。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八戒的老公2021-02-03 20:55:49

鍊鋼廠玻璃廠我不知道原因。我知道火力發電廠是這樣的。大四去一家國有企業火力發電廠實習,那邊的負責人透露,其他的損失不算,點一次火就要花費七八十萬。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夕陽滿天2021-03-30 13:47:48

這兩種是不能停工的,。因為是由固體,變成液體,再由液體變固體。並且不能停電,把碎鋼材放進鍊鋼爐,那練鋼爐用礙火磚製成,四周都是電爐絲,通上電,電爐絲加溫,加到溶點,開始熔化,熔成鋼水,。

比如不鏽鋼,,原材是碎的鋼,總函鎳5個,就是5%,想添到8%的鎳,鋼號為304了,把煉好的鋼水,用牽車吊起,連同鋼爐一起吊,倒入精煉爐內,添上3%的鎳才成8%,該添其它原材的也添夠數,如鉻,有添銅的,化為鋼水,從通道流出,出了爐,慢慢冷卻,變成固體時,截成一段一段的,最後成了圓鋼,。

哪個環節都不能停,:第一爐停了,用了多少萬度電,注在爐裡,這不是所要求的鋼材,再說也沒出爐。工資是小事,那幾萬度電白白浪費,在流鋼水通道上停了,注在通道,把裝置損害。

這過程中是不能停的,一停就極大經濟損失。所要高階管理人材。工人也要懂技術的,。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不愛說話的聾子2021-05-25 22:46:13

製造玻璃的材料中主要的就是矽酸鹽,這種物質在製造玻璃的時候是需要先將其融化成液體狀的,之後就會在整個流水線的機器上進行加工,要知道這些液體狀的物質並不會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一旦遇冷時間久了就會變成固體形狀。這樣一來就會凝固在加工的機器上,而製造玻璃的機器也會因此損壞,值得一提的是 機器被這種玻璃粘液粘住之後,想要加熱融化掉這些凝固的物質是非常難得,所以一般情況下玻璃廠是不會關閉廠中的機器的,畢竟堵住機器耗費的成本高不說,對市場中玻璃產品的供應也會出現問題。選擇不停歇的工作當然也是行業權衡利弊得出的結論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魯泰寧jfy2021-05-27 15:11:31

確實如此,我以前在鋁廠幹了幾年,只有過年才放假,平時的假期是沒有的,照常上班。因為鍊鋁的大爐子光升溫就得用兩天,浪費好幾百方天然氣,還不算附加材料和水電,並且還要兩個人輪班看著升溫和保溫。鋼的熔點比鋁高多了,用的氣或者電更多,所以從開工起基本就不能中斷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超18582182021-02-05 11:14:49

鍊鐵廠鍊鋼廠的高爐不能停,我第一份工作在鍊鋼廠,採購的時候螢石不知道為啥變成了方解石,高爐直接堵了,一個月才弄好,質檢部老大直接被幹下去了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追夢進行時2021-04-05 13:34:09

鍊鋼廠我想和我們焦化廠應該是一樣的,一旦開工就不能中斷。

鍊鋼和煉焦一樣,都需要“爐子”,而這爐子一般都是用矽磚砌築的,剛開工的時候,需要一點一點將爐溫升高,從平常的溫度升高到1000℃,就可以生產了。

如果爐子停止,意味著廠子就要關門了,爐子一旦中斷,爐溫急速下降,由於熱脹冷縮的緣故,爐牆會發生裂縫,損壞。

一旦焦爐中斷生產,意味著後序工序也要停止,重新開工的話很不容易。

涉及到管道的吹掃,置換,各個小工段的開工,已經煤氣系統的鼓風機的開機,這些都需要大量的精力,和安全的風險,並不是那麼容易。

焦化廠從開工開始就不能停工了,如果遇到市場不好,就會選擇減少產量,適當降低爐溫的辦法,避免經濟損失和減少對焦爐的影響。

焦爐就和人一樣,有少年、青年、老年之分,到了青年之後,就要進行維護保養了,修修補補,保證焦爐不發生竄漏,不發生冒煙冒火現象,這個時候,工人師傅會冒著高溫進行熱修,也就是在焦爐正常生產過程中,修補焦爐。

一旦焦爐停止生產,意味著這家焦化廠將會“解散”。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洪興一哥2021-02-04 12:26:38

鍊鐵高爐一般不停爐,除非不可抗力的因素。緊急停爐看運氣,剛出完鐵水基本沒損失,一旦該出鐵水的時候停了爐,那損失就看高爐規模大小了。有計劃的短期停爐不超過24小時損失還可以接受,長期停爐要下停爐料,開爐也有很多消耗,開爐以後爐況不順行,各種糟糕情況讓人更是頭疼。幾百萬扔進去都看不見,還不一定能治好毛病。行情不好,略賠一點也不會停爐。過個春節就更不會停了。區區多發了點福利獎金壓根不算啥。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bluebell07382021-02-03 23:37:18

鋼廠的鍊鋼爐可以中斷,不能中斷的是鍊鐵用的高爐。一般來說,高爐點火後要到大修時才會停爐,除非非常特別的原因,才會停爐。一個2000+立方高爐停爐再開,費用要幾千萬,而且前面幾天的鐵水是廢的,如果是全焦開爐費用更高到可怕。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風鈴不再響6602021-02-07 13:35:14

那不是損失了,那是報廢生產線的問題。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玻璃之尊15822021-03-15 17:46:17

我老公就在玻璃廠工作了10幾年,是修供料機和行列機的師傅,所以對這方面我也有些瞭解。

玻璃廠從開工起是不能中斷的,否則就會損失巨大。

玻璃瓶是由

石英砂 、鹼、碎玻璃等原材料經過1500度左右的高溫燒成玻璃液

。玻璃液在經過特殊的渠道,用專門的機器送到玻璃模具裡吹製成玻璃瓶

玻璃瓶不能停的原因是

1500度的高溫始終在燃燒玻璃液,如果溫度降低或者停產,玻璃液就會變硬而無法流動,使其成為廢玻璃,

雖然能重新點燃爐子,但是會先把廢玻璃清理,在重新修爐,這樣就會造成大量的人力和財力 各方面加起來損失高達幾百萬。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一個火爐正常的壽命在3年左右,一般3年之後就要重新修爐。

一 2008年某玻璃瓶廠因工人意外墜落爐底,停爐造成巨大的損失。

2008年的一天 由於生產的時候 玻璃成品不達標, 幾位修爐工人爬上爐頂去修 ,其中一位工人讓另外一位工人幫忙拿下工具,一回頭那人不見了,爐頂破了一個洞,緊急上報之後,趕緊停爐。最後再爐底找到屍骸。

這件意外事故停爐一個月,除了受害人的補償以外,也造成了工廠的大量損失。

二 2018年由於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大力整改環境汙染,工廠煤改氣,停爐造成大量損失。

2018的時候 汙染越來越嚴重 霧霾大的撐不開眼,政府大了力整改空氣汙染,由於我們這邊工業園區都是玻璃工廠,廠裡

都是燒煤 更是增加了空氣的汙染。政府要全部整改 煤改氣。

工廠大部分都

停掉改氣,這一停 就是好幾個月,有的工廠直接是破產 ,只有幾個資產比較雄厚的工廠存活了下來。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總結

總而言之玻璃工廠一旦開工是中途不能停止的,鍊鋼廠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萬一停產勢必會造成巨大損失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清揚行者2021-04-29 23:46:11

這個問題太有意思了!本人從事電子玻璃配料行業多年,準確的說是玻璃廠的窯爐只要一投料生產就要持續進行沒辦法停產,而一個玻璃工廠的窯爐也不會只有一個,最少要兩條,以便於穩定生產持續供貨,玻璃從投產到生產的過程也比較漫長。

玻璃的原料因生產玻璃種類不同有很大的差別,其中汽車玻璃、光伏玻璃、蓋板玻璃和液晶玻璃等的原料成本依次增加,其中液晶玻璃的成本是最貴的,因屬於硼鋁矽酸鹽玻璃,原料的純度要求很高。

玻璃窯爐的砌窯時間都比較長,熔點高的窯爐包括昂貴的白金攪拌棒、通道和耐火材料超過千萬,砌爐的耐火材料要經過烤窯讓耐火材料充分的膨脹至穩定確保不炸裂,洗爐,再投入原料進行生產。窯爐投入使用後便是長期的連續生產,不可能隨時停爐,天然氣、白金電偶、白金攪拌棒、耐火材料都是成本,頂多因銷量影響降低池爐液麵高度,低液麵放料執行。大型窯爐使用期一般在五年左右,液晶玻璃較短一些,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造船廠掃地seng2021-02-03 06:05:30

和我釣魚的哥們,大鋼電氣工程師。上班就是睡覺,老闆屁顛屁顛養著。工資蹦高。還說了,你閒著沒事幹就對了。他告訴我,鋼廠不能停電。停電損失一天幾百上千萬呢。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逍遙師伯2021-06-16 07:52:13

鍊鋼廠,玻璃廠以及焦化廠都是一個樣,開工容易停工難,一旦開工不是不能停,而是從經濟角度看停產再開工,付出的代價太大,除非是長期停產,要不然一般不會考慮停產,通常採取的方式是錯峰生產,降低產量等手段,因為在生產的過程中需要維持高爐的1000多度以上的溫度,這是需要非常大的能量,無論是用電還是用各種燃料,比如煤。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

鍊鋼和煉焦一樣,都需要高爐,而這種爐子一般都是用矽磚俗稱耐火磚砌築而成的,第一步是點爐,需要一點一點將爐溫升高,從平常的溫度升高到1000℃以上甚至更高,才可以開始生產。如果這個時候中斷生產會產生大量的浪費,比如能源,電能,以及氧氣、氮氣、煤氣,水和大量的等待生產的工人,除非是長時間停產,非計劃停產這些都一直在用,連鑄重新拉鋼不是錢?你上臺晚一分鐘斷澆,馬上重新開也損失很大好嗎,最主要的前一個公寓,鍊鐵的號爐,一旦鍊鋼搞慢了,鐵水沒地方處理,就會堆積在高爐裡,再人工清理出來,浪費是十分巨大的,一次啟停操作的費用起碼是幾百萬。與其浪費這麼巨大的資金,倒不如用最經濟的方式讓其維持生產狀態。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玻璃廠

我們要知道玻璃瓶是由石英砂 、鹼、碎玻璃等原材料經過1500度左右的高溫燒成玻璃液。玻璃在液體狀態下在經過特殊的渠道,再用專門的機器送到玻璃模具裡吹製成玻璃瓶,或者平板玻璃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1500度左右的高溫一直在燃燒玻璃液,如果這個時候降低溫度,再或者停產的話,玻璃液就會變硬而變得無法流動,使其成為廢玻璃,雖然能重新點燃爐子,但是會先把廢玻璃清理,再重新清理爐膛,這樣就會造成大量的人力和財力 各方面加起來損失最少數百萬元。所以一旦開工就不能中斷。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遠足的葉子2021-02-16 13:56:25

俺做過鑄造,俗稱翻砂,高爐點火後鐵水溫度在800_1000度左右,此時如果停電,高爐送風系統停止送風后,爐內溫度下降鐵水很快凝固在爐膛,整個爐體成為一體,要想恢復,至少要破壞爐內的耐火材料,甚至需要將外爐體割開清除殘餘爐料,費時,費工,廢料損失大著呢。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下班開會2021-04-05 22:37:56

我知道有一家啤酒瓶製造廠,五年停一次檢修。啟動一次花費很大,具體多少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很大了。幾百萬吧?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睛朗的天空早上升起太2021-02-07 21:32:08

陶瓷廠窯爐也是不隨便停,必須長時間生產的,一旦停下來窯爐再點火升溫,損失大。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眾配雲2021-02-05 14:47:28

爐子不能熄火。熄火就廢了。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yia竹韻2021-02-06 20:45:27

這麼說吧,本人在鋼鐵行業工作,大小廠都幹過,一個最小的長流程鋼鐵企業停工再啟動沒有近千萬都開不了,大型鋼企得幾千萬,如果是東北地區冬季停工損失更慘,管道全部凍死凍裂,可想而知。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商有量2021-03-10 07:11:12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雷先生與喵喵2021-02-15 06:37:54

是的,沒有萬不得已一般都不會隨意停工,一旦停工再開啟就會耗費大量的燃料,費用從上百萬到上千萬不等。

鍊鋼廠、玻璃廠從開工起就不能中斷,否則就損失巨大是嗎?小藝侃世界2021-03-12 20:59:19

是的